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海事法院过“三八”节,考察文明生态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4:31 中国涉外商事海事审判网

  春光三月,万象更新。为了庆祝一年一度的国际三八妇女节,3月8日,海口海事法院组织全体在职女同志到海口演丰镇北排、星辉、下山和林市等文明生态村参观学习,使她们度过了一个既轻松愉快,又有意义的节日。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世界各国妇女为争取和平、民主、妇女解放而斗争的节日。院党组历来高度重视我院的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注重维护她们的正当权益,此次安排
她们到文明生态村参观学习,就是为了使她们过一个内涵丰富的节日,也为了使她们感受到党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政策给农村带来的可喜变化。

  文明生态村是生态环境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共同进步的先进村。也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同繁荣的村。海南农村在近几年来,广泛地开展了创建文明生态村的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海口演丰镇便是文明生态村中一颗明星。行走在文明生态村,她们被祥和、整洁的村容村貌所吸引,统一修建的别墅式农家小院,错落有致、宽敞明亮、果树花草簇拥;由水泥铺道的环村公路和村内道路弯弯曲曲,直达每一户农家大院;古树参天、鸟语花香、椰影婆沙,大榕树下老农吹打自得,小孩追逐嬉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党员活动室、村民文化室、图书室、体育场、儿童游乐场等各种文化体育设施样样齐全;有的村内还铺设了下水道,修建了公园和卫生厕所。

  看到了一个个环境优美、经济发达、社会安定的文明生态村,她们就表示,要感谢院党组对我们妇女同志的关心和厚爱,感谢院党组精心安排的这次参观活动,我们只有努力地工作,才能回报院党组的厚爱;有的同志表示,在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来参观文明生态村,既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又丰富了活动的内涵,很有现实意义;有的同志表示,海南省把建设文明生态村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有效载体,既符合党中央的政策,又切合自身实际,既有效地保护了海南的生态环境,又有力地促进了循环经济的发展,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成功典范;有的同志表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党中央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新时代的妇女,尤其是作为新时代的女法官,我们要更加积极努力,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自觉践行“公正司法,一心为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海南、平安海南建功立业。

  (海口海事法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