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伤员病情怎样东莞常平交警天天探望 拟全省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莞常平率先实行伤员跟踪制度,拟在全省推广

  本报东莞讯“事故组经办民警每天不能少于一次以上到医院了解伤者救治情况,把病情记录下来,直至伤者的病情有好转无生命危险,或确定因伤势较重而无法抢救死亡为止”,东莞常平交警中队率先出台实施的这一人性化的伤员跟踪制度近日受到了省交管局的肯定,并拟在全省进行推广。

  据常平交警中队指导员叶伟斌介绍,《伤员救治跟踪制度》的规定是去年5月开始出台实行。根据规定,遇有因交通事故造成人员受伤进入重症病房的,处理事故的经办民警须迅速到医院了解受伤人员情况,立即报告值班领导,值班领导迅速与医务人员进行协调沟通,并采取有效抢救措施。

  此外,从事故发生之日起,事故组经办民警要根据病人的情况,每天不能少于一次去医院了解救治情况,把伤者的病情记录下来,直至伤者的病情有好转无生命危险,或确定因伤势较重而无法抢救死亡为止。遇有特别的交通事故,需第一时间报告值班领导,由领导到医院了解情况,转告政府主管领导共同督促医院全力处置有关紧急情况。民警违反此规定的,一律依法进行处罚。

  近日,省交管局了解到常平交警中队这一伤员跟踪制度后表示,常平交警中队在处理交通事故坚持依法办案的原则外,还灵活利用人性化的立法理念,处处体现尊重生命以“民”为本,人性化地处理已发交通事故,体现出交警部门对受伤群众的关怀,同时也有效地降低了交通事故伤亡率。

  常平交警中队队长梁树荣认为,自从此项制度实施,经办民警由过去的单纯调查调解处理交通事故本身,转向关心伤员病情,得到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自制度实行以来,全镇因交通事故受伤送入ICU重症病房的有54人,七天后死亡11人,转出ICU到普通病房28人。在此过程中,该中队民警没有一人因在伤员救治跟踪过程中违反相关规定。(李碧波董哲)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