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速出入口连演卷包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51 北京晚报

  ■道具气门嘴改装“立钉”

  ■动作设计:专扎汽车左前胎

  ■导演“培训”立钉技巧

  本报讯(通讯员邵华)今天丰台警方透露,一个专门在四环路、京石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地“立钉”扎汽车轮胎,疯狂盗窃车内财物的团伙被一网打尽。

  今年2月以来,在丰台区的西四环、京石高速公路等地的出、入口,先后发生多起汽车轮胎被扎、车内财物被盗的案件。警方在案发现场勘察发现,嫌疑人使用的作案工具是清一色的自行车内胎金属气门嘴,嫌疑人将平头气门嘴用钢锯锯成45°角的尖状物,然后用卫生纸样的东西缠绕扎到汽车轮胎上,被扎的全是左前轮。

  3月6日中午1时许,经过一个多月的蹲守,侦查员终于在岳各庄一家大型批发市场内发现了两名穿黑色西服、专门在汽车旁边转悠拉车门子的外地男青年。

  3月11日中午12时许,侦查员跟踪其中一名“黑西服”至京石公路大井出口附近时,发现“黑西服”“立钉”后,将一辆奥拓汽车的左前轮扎坏。趁两名女事主在路边更换轮胎之际,“黑西服”骑车来到汽车旁,拉开车门,将一个女式挎包拎走。在一个公共厕所旁,“黑西服”“洗”了包里的300多元现金和一条白金项链后,将包仍在地上,骑车扬长而去。侦查员跟在后面,随他来到岳各庄的暂住地。

  下午3时许,多名侦查员埋伏在“黑西服”暂住地附近,将准备再次“外出”的“黑西服”抓获。

  晚6时许,又有3名外出归来的团伙成员在“黑西服”的暂住地落网。

  据调查,“黑西服”叫许国庆,29岁,是河南来京无业人员。去年他纠集多名老乡,在暂住地开办“培训班”,由他传授“立钉”的技巧。每次作案时,他们都会选择四环路、京石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地“立钉”,因为这些出入口相对狭窄,只能容纳一辆车进出,许国庆会亲自用卫生纸缠上一个扁团,把稳定性较好的“气门嘴”放在汽车左前轮经过的位置,然后率领几名弟子在30米开外的地方等着,只要汽车被“立钉”扎上,不出50米,一定会“歪”在路边,待事主下车察看或更换轮胎时,他们就会趁机盗窃车内财物。从今年2月以来,他们结伙在丰台、海淀、大兴等地“立钉”盗窃车内财物数十起,盗窃的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硬盘、手机、现金等物品价值十余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