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温降了 宝宝病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6:22 海峡都市报

  昨天一早,大宝和二宝由妈妈带着,到泉州儿童医院看病。平时活蹦乱跳的两个小家伙,看上去蔫蔫的。

  妈妈周女士说,大宝前天开始拉肚子了,昨天又出现感冒、咳嗽症状。二宝是前天晚上发烧的,吃了退烧药后,昨天又打了点滴。

  连日艳阳天,突然一下变冷,许多宝宝抵挡不住了,泉州市第一医院、儿童医院等医院儿科门诊部小儿感冒患者明显增多。你看,儿童医院门诊大楼大厅满是家长和小孩,哭声喧闹声,响成一片。有的孩子裹着厚厚的大衣,更小的孩子连被子也带来了。

  儿童医院健教科陈俊伟医生说,最近,由天气变化引起的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特别常见。常见的感冒症状表现为:发烧、咳嗽、呕吐、拉肚子。胃肠型的上呼吸道感染,常表现为呕吐、拉肚子,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天冷会使病情加重,转换为肺炎。一般来说,发烧要两三天才会退烧,打点滴可以起到退烧、消炎的作用,但还要到医院反复检查后,才能确定是否完全退烧。

  陈医生说,来就诊的多为上幼儿园的孩子。这是因为幼儿园环境不如家里,小孩日常接触增多,病原体密度也比较高,小孩容易受到感染,从而发生反复的呼吸道感染。

  医生建议:天气冷时要增加衣物,适当减少户外运动,出门可以戴帽子和口罩,减少发病几率。生病的小孩适合清淡的,有助于消化且容易吸收的饮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