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虾姑下月退隐 想吃要抓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6:22 海峡都市报

  春节前“生猛”的海鲜市场,近段时间一蹶不振。泉州市华洲水产批发市场工作人员王展宏说,3月份是海鲜疲软期,再过一个多月,虾、海蛎、蛤类等时令海鲜大量上市,海鲜市场又将活跃起来。有厝边担心,天气变冷,会影响海鲜价格。记者从新华都、好又多等超市了解到,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变动。

  泉州市区一大超市工作人员徐先生说,最近几天,除了草鱼、鲢鱼、鲤鱼、白鲫鱼
热卖外,其他海鲜销售平平。厝边记者发现,为打开销路,不少商家打出特价海产品。

  彩云雕,属于亚热带鱼,天气一冷就难养活。这两天气温骤降,一商家忙打出让价信息,每斤3.5元,而其他大超市则卖到5~6元一斤。这招还真灵,销量猛增不少。

  喜欢吃的话,不妨试试肉吧。也许你会觉得红膏的膏特够味,但现在红膏只有7成膏。相比之下,没膏的肉这段时间肉美鲜嫩,每斤价格60~70元,比起100多元的红膏,那性价比可高多了。

  虾姑肉质结实,想吃的话,可得抓紧哦。因为再过一个多月,虾姑就要隐退市场,不带膏每斤18~20元,而带膏的则要30~40元。没带膏的虾姑,可以做盘椒盐虾姑。在120摄氏度油温中,放入虾姑,七八秒后赶快捞起,虾姑娇嫩,这样味道才能保鲜。

  贝壳类这个时段刚上市,五六月时最合味。这个时节,试试油蛤吧,油蛤肉多又嫩,一斤才6.5元,适合炒着吃。买白蛾时,考虑清楚,别看它大大的壳,肉却少得可怜,一斤还要4.8元呢。想吃真正美味的,要等到5月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