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货车侧翻 群猪狂奔15头猪跑得无影无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6:23 海峡都市报

  N康启荣/傅珊红 文/图

  本报讯 “一大群肥猪,在公路上‘排着队’你追我赶的,看上去好壮观!”昨日中午2时许,晋江县道328线龙湖石厦路段,一辆运猪货车撞上路灯翻倒,结果上半节车厢内的十多头猪猪钻出铁笼,跑上公路撒欢儿地狂奔起来,引得过往行人驻足观看。

  出笼猪在路上狂奔

  姚先生目击了这场难得一见的“猪猪赛跑”过程。姚说,当时他正好骑着摩托车经过该路段,只听“砰”的一声巨响后,一辆满载着上下两节车厢肉猪的货车,一头撞上了公路中间隔离带上的路灯杆;紧接着,又是“砰”的一声响,货车右侧翻倒在地。

  回忆起接下来的场景,姚先生说,货车翻倒后,车轮还在悬空转着,整车的猪“嗷嗷”叫着,争先恐后地要挤出猪笼。“先挤出来的先跑,后挤出来的就跟着后面追!”姚先生说,那一会,上半节猪笼被撞开了,十几头猪一头接着一头在公路上“赛跑”起来!“场面很壮观啊,虽然猪臭味熏天,但还是有很多人停下来观看!”

  姚先生说,这群猪猪还很“讲秩序”,跑上公路后,就齐刷刷地冲着龙湖英厝头方向跑。不过,不出一会儿,公路上的交通就乱了套:后面开过来的车担心撞到猪们,放慢了速度,以致交通有点堵塞。

  十多头猪跑没了影

  记者赶到现场时,见到该车仍侧翻在公路上,公路上留下了一条长长的刹车痕迹,隔离带上的路灯杆已严重变形。货车车厢上层铁笼里的猪已全然不见;而下层铁笼内的猪,则因货车侧翻而被挤压成一团,互相踩挤着,仍在“嗷嗷”大叫(如图)。现场还留有5头被压惨死的猪,血迹染红了路面。

  让货车司机廖先生心痛不已的,不光是出了翻车事故,被压死了5头猪,还有15头冲出猪笼上路“赛跑”的猪,“不知道是不是被附近村庄里的人赶回自家了,我在附近到处找也没见着踪影。”廖先生说,整车48头猪,经过清点,最后只剩下20多头了!“不过,好在我人没受伤”。

  刹车失灵撞上路灯

  据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介绍,事发地点是下坡路段,运猪车司机想刹车减缓下坡速度,没想到刹车制动失灵,左边刹车卡死,致使整车偏离方向,结果撞上路边隔离带的路灯。

  据了解,交警随后调来吊车,将翻倒的车吊起扶正。笼里剩下的猪们,终于不必再互相挤压了。

  目前,事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