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第13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将于3月21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7:5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将于2006年3月21日召开,会议预期一天半,本次常委会将进行听取和审议政府关于“城中村”改造情况的报告、修订《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代表议案的规定》以及有关人事任免等议程。

  改造“城中村”,保护农民利益

  “城中村”的改造是城市建设和管理的重要工作,“城中村”改造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因此也是市人大常委会非常关注的一项工作,本次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城中村”改造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城建环保委主任孙长松介绍说,目前南京已经把71个行政村作为改造对象,这是一项难度很大的工程,不仅是拆旧建新,更重要的是关于农民变为城市居民后素质如何提高,并如何保障他们与城市居民的同等待遇的问题。

  “‘城中村’的改造要注重方法,要用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方法进行拆建改造,综合整治。要制定好各项配套政策,目前市政府已经起草了8个配套措施。但是,最重要的是要维护农民的各项利益,要保证他们的生活水平不下降,解决他们的生活、学习、就业、医疗、养老等问题,保证与城市居民同样的待遇。”孙长松说。

  相关部门要定期向人大代表寄送材料

  本次常委会还将分别修订《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代表议案的规定》、《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的办法》和《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人大代表在市人代会闭会期间活动的规定》。市人大联委副主任卢涛说,这次修订,从五个方面规定了哪些事项可以作为议案提出,从四个方面规定了哪些事项不可以作为议案提出;规范了代表们提出的议案的合理性和质量;代表每年将进行一次专题调研,有利于提出建设性意见;保证代表在闭会期间的知情权,所以相关职能部门要定期向代表寄送材料;这些都纳入了修改内容。

  本次常委会还将审议《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的若干规定(草案)》。“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应当由常委会组成人员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制定并实行关于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的若干规定,对“一府两院”向人大常委会会议所作的工作报告,在审议后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并进行满意度测试,有利于提高人大常委会对“一府两院”工作评价的权威性。目前,南京市栖霞区、下关区人大常委会先后分别制定了并实施了关于改进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和表决方式的暂行规定,而起草小组在调研考察、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完成初稿,在一定范围内广泛征求了意见并反复修改,形成了这次提交常委会审议的办法。

  本次常委会会议公民旁听报名的时间是:3月15日(星期三)下午2:00-5:00;3月16日(星期四)上午8:30-11:30。报名地点是:成贤街118号科技会堂一楼城市规划展览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