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磷矿突发山体滑坡5名矿工被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中广网报道,13日凌晨2时15分,距四川绵竹城区80公里的小木岭磷矿突发山体滑坡事故,造成5名矿工被埋生死不明。

  事故发生后,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德阳市、绵竹的领导和有关专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搜救工作。经初步鉴定该事故属自然灾害。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据报道,发生滑坡事故的矿区隶属德阳市龙林公司。龙林公司常年在小木岭工作的工人有200多人,基本上都是矿工。每天下班后,工人们多数都回工区休息,而发生事故的那个地方自然坡层比较陡,滑坡体是三面临空的岩体,前段时间受降雨降雪的影响,在频繁的渗透下突然发生滑动,山体滑坡前一点预兆都没有。塌方泥石共有3万立方米,垮塌的石头最大的有100多吨。这5名矿工晚上就住在离滑坡一沟之隔的对面,滑坡滑了100多米,把沟填满冲向他们所住的3间工棚,将其掩埋。

  据德阳市环境检测站的韩站长介绍,搜救被埋矿工采用的方法,一个是钻洞送风送氧,一个是采用人工把一些石头清除。绵竹市政府从昨晚发生事故后,就在现场组织了40多名人员开始施救。

  对于被掩埋矿工的命运,韩站长遗憾地说,生还的希望几乎为零。但德阳市和绵竹安监等相关部门仍全力以赴开展搜救,并随时向市政府汇报工作。什么时候停止搜救,要根据专家到现场鉴定以后,报告市政府再做决策。

  目前,龙林公司矿区所有生产单位已被责令停产,组织检查,并疏散矿区范围内受灾害影响的人员。对其它灾害点也进行监测、预防工作。(邵立肃、郑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