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质量万里行:三成投诉源于“诚信缺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21:0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黄全权)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14日在此间发布的消费维权报告表明,目前我国消费类产品质量状况仍不容乐观。在其2005年受理的十大投诉热点中,食品、汽车、建筑家装等榜上有名。

  这十大投诉热点包括:食品、汽车消费、农资农机质量、家电售后服务、建筑装修质量、机械设备质量、旅游市场、网络欺诈、虚假医疗保健用品宣传和中介服务。

  来自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的有关数字显示,2005年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投诉维权办公室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4518件,其中产品质量问题投诉6968件,占全部投诉受理总数的48%。

  这份消费维权报告表明,目前我国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假冒伪劣问题仍很突出,食品整体质量水平依然偏低。在去年受理的1949件食品安全类投诉中,涉及夹存异物、净含量不足、超保质期、原料掺假变质等多方面。被投诉的企业中相当部分属于正规且颇具规模的企业。

  “诚信缺失”成为消费投诉居高不下的一大“元凶”。据介绍,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投诉维权办公室2005年收到的因缺乏诚信而导致的投诉达4863件,占投诉总量的33%,而“诚信缺失”问题在中介服务、网购邮购、旅游产品等市场表现得尤为突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