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吕秀莲要求重新调查319枪击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5:40 东方网
吕秀莲要求重新调查319枪击案

民间“真调会”也质疑陈水扁肚子上的枪伤作假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作为枪击案“受害人”的台湾“副总统”吕秀莲更在第一时间表态称,案件调查结果的确令人难以信服,应再深入调查,并呼吁陈义雄家属与之联络。

  陈义雄家属12日提出新证据要求翻案后,吕秀莲随即称愿意坐下来和家属聊一聊,并表示检调单位的结案事证,的确不容易让家属信服,希望检调可以再深入调查。

  台湾“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主任李南阳昨日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总统府”已经声明,欢迎陈义雄家属与“副总统办室联系”,但到昨天下午为止,陈义雄家属尚未与吕秀莲联络。

  关于“3·19”枪击案,李南阳说,台湾“警政署”已经表态,如果有“新的证据”出现,会启动重新调查程序。至于陈义雄家属提供的材料是否属于“新的证据”,将由相关机关独立判断。

  台湾候任“检察总长”谢文定前天也表态说,若顺利接任检察总长一职,对“3·19”这起台湾内外瞩目的重大案件,“绝对秉持法律人的坚持,不分蓝绿”,让检察官放手去查,但前提是,必须有足以撼动案情的新证据才能重启侦查。

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对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说,连吕秀莲都要求重新调查“3·19”枪击案,可见当初结案之仓促和证据之薄弱。 东方早报驻京记者 殷玉生

  民调显示67%的民众赞成重新调查319枪击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