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诺贝尔奖评委将应周济邀请首次组团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3月14日,中国驻瑞典大使吕凤鼎在使馆设午宴,为将于本月下旬访华的诺贝尔奖评委代表团饯行。

  此次诺贝尔奖评委代表团是应教育部周济部长的邀请赴华访问的。代表团由瑞皇家工学院院长Anders Flodström 率领,成员包括诺贝尔化学奖评委Sven Lidin、物理学奖评委Börje Johansson、生理及医学奖评委Bertil Fredholm等人。

  诺贝尔奖是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及权威性的科学奖项,迄今已有100多年历史,获奖者达700多人。瑞典作为诺贝尔的故乡和诺贝尔奖的诞生地,负责除和平奖以外的其余5个奖项的遴选。所有诺贝尔获奖者均由评选委员会按照既定程序,在严格保密的情况下评选产生。委员会每年10月上旬宣布当年诺贝尔获奖者名单,而颁奖仪式则安排在诺贝尔逝世的日子——12月10日举行。

  这是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首次应邀组团访华。代表团将分别以举办学术报告,与国内教授、院士代表座谈,参观国家级实验室,与新闻媒体见面等不同形式,就诺贝尔奖评奖机制及科技创新等议题与中国教育科技界同行及社会各界人士进行深入交流。

  吕大使与瑞代表团成员就中瑞教育和科技交流与合作亲切交谈,对瑞科技界朋友为此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高度赞赏,并预祝代表团访华取得圆满成功。代表团成员感谢大使的盛情招待,并表示愿为推进瑞中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作出更大的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