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门洞坐等战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张家界专电(特派记者 李姝阳 石祯专) 根据活动组委会提供的行程,昨日下午俄罗斯空军表演嘉宾及多架战斗机应抵达张家界,向天门山上的天门洞挑战。然而,尽管昨日阳光灿烂,战机并未像人们预期的一样出现在张家界蔚蓝的上空。

  按照原计划,昨日上午8时20分,伊尔76保障机应先期抵达呼和浩特,5架SU-27紧随其后,11时着陆。加油机伊尔78下午到达,飞行员和地勤、空勤人员休整一天后,今日启程
飞往张家界。然而直到昨日下午3时,据呼和浩特方面透露,仍然没有一架俄罗斯飞机飞抵该市白塔机场。

  为此,记者采访了本次活动组委会有关负责人,有人说可能是天气的原因,也可能是因为多呆一天要多增加成本。还有人说3月14日飞抵张家界本来就比原计划提早了一天,现在因为俄罗斯方面感觉时间充裕,于是决定按时抵达。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俄战机穿越天门洞最大的难度就在其穿洞的速度上,此次穿越天门洞的重型战斗机SU-27,它穿洞时的飞行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750公里。另外,SU-27翼展为14.7米,穿越天门时,两翼距天门洞最近距离只有8米左右。高高在上的天门洞啊,多少人期待着俄战机从你怀中穿越的那一刻!

  由于种种不得而知的原因,俄罗斯空军表演队临时调整了行程。组委会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无论如何,俄罗斯空军今日下午一定会抵达张家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