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思买洽购五星股权?五星相关负责人不发表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3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下午,英国《金融时报》一则消息在网上流传:“美国百思买洽购中国五星电器股权”。这篇署名弗朗西斯科·格雷拉在香港、杰夫·代尔在上海、乔纳森·伯查尔在纽约联合报道的消息称,美国百思买和五星电器正在洽谈股权收购事宜。

  消息说:“美国最大的电子产品连锁店百思买,正在就购入中国同行五星电器部分股权事宜进行谈判。”消息强调,“这将是外国零售商首次大举涉足年销售额达630亿美元的
中国家电市场”。

  消息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说,“百思买正与五星电器进行独家谈判”,并且“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但他们警告说,交易的规模和形式尚未确定,五星电器由其管理层掌控。”

  对于合作双方的意图,消息称,“自2000年以来,中国消费电子产品市场每年平均增长逾15%,但一直由中国本土企业主导”,而百思买寻求购入五星电器的少数股权,则是“组成战略联盟,以支持其在中国实现有机增长的计划”。

  消息说,百思买“与拥有150家门店的五星电器达成交易,将有助于百思买获取有价值的市场情报。由于中国更为富有的中产阶层迅速崛起,中国家电市场变化很快。这笔交易还将使百思买得以参股一家全国连锁店,并借此挑战市场领军企业国美电器。”

  不过,消息说“百思买、瑞士信贷和五星电器均拒绝就谈判问题置评”。

  那么,这桩“买卖”到底如何呢?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五星电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在电话中先是迟疑了一下,然后表示:“对于外界的传言,我们不发表看法。”该负责人同时对记者说:“五星电器如果有什么合作,一定会告诉大家。金陵晚报作为南京本地媒体,更是会第一时间通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