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调查工作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44 桂龙新闻网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从3月15日起,南宁市将开展2006年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以及建设规划交通调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全力配合政府做好调查工作。南宁市的1万户居民,将成为被调查对象。

  南宁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罗义学告诉记者,此次轨道交通规划调查工作,与2001年南宁市综合交通规划大调查相比,参加人数多、涉及范围广、时间跨度长。调查人员将走进
1万户市民家中,对家庭中6周岁以上的市民,包括上班上学、购物买菜、休闲活动等一切与交通有关的日常活动进行问卷式调查,为研究制定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及政策,改善城市道路交通,提供科学分析的依据。

  据介绍,此次调查包括校核线流量调查、机动车出入境流量及问询调查、公交汽车客流调查、公交客运走廊交通流量调查、公交客运走廊机动车载客率调查、居民出行调查、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出行调查、交通吸引点流量及问询调查、轻轨建设居民意向调查等9项内容。其中,出行调查、意向调查及涉及到问询的调查,均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与积极配合。

  据了解,今年1月16日,自治区“十一五”规划纲要获得通过,南宁轻轨建设被正式列入广西“十一五”规划中。轻轨建设,对于解决城市交通出行压力,保持城市的发展动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居民出行调查”,是在调查区域内,对一定比例的居民,在城市空间内某一天的出行目的、出行路径、出行时间、交通方式等内容进行调查。通过调查可全面了解城市居民的总体出行特征和规律。此次调查,还通过广西新闻网、南宁交警网等数个本地知名网站,进行网上居民意向调查。南宁交警网站专门开通了民意调查论坛,希望市民广开言论,各抒己见发表观点、建议及看法。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王香菊作者:段钦中 廖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