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中村即将告别“垃圾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09:53 山西晚报

  清除20万吨积存垃圾,环境卫生纳入城市市容环卫管理体系

  本报3月14日讯 (记者 李娜)经过环卫工人一周的集中清理,太原市各城中村的6万多吨积存垃圾得到清除。据不完全统计,还有近20万吨的“垃圾山”有待清理。今年,太原市的环境卫生整治将全面展开,84个城中村的垃圾问题,是本次整治的重点。

  目前,太原市共有城中村84个,垃圾均以村民自行清理为主。时间长了,形成一座座大小不一的“垃圾山”,一到夏天,蚊蝇滋生,影响村民正常生活,还污染环境。得不到及时清运是“垃圾山”形成的主要原因。从今日起,太原市环卫部门将对84个城中村进行摸底调查。内容包括这些村落有多少固定、流动人口,每日产生多少生活垃圾等。在摸清城中村的垃圾日产量、积存垃圾底数后,环卫部门要在短时间内,对积存垃圾集中清理,彻底“铲除”。同时,还要取缔村里的沿街垃圾落地池、站,实行桶装存放、密闭收运、日产日清的垃圾统一收集、运输、处理模式。

  按照整治要求,太原市环卫系统计划从今年开始,向城中村统一开征垃圾处置费。并有望建立村集体出一点,政府补一点,所收费用返还一点的三位一体收费模式。实行收费制后,城中村的垃圾清理工作,将由专业的环卫清运队伍负责,把城中村的环境卫生纳入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体系。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张保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