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希望日方妥善处理台湾、历史等重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00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廖雷林立平)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4日说,希望日方妥善处理好台湾、历史等重大问题,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推进中日关系发展。

  秦刚在此间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说,我们希望日方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恪守中日三个政治文件确定的原则,特别是要维护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妥善处理好台湾、历史等重大问题,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推进中日关系发展。

  他表示,最近一段时期,从东京传出的一些讲话和信息不利于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希望日方拿出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反省侵占历史,促进中日关系发展的承诺。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