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广西代表:说千道万干为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24 桂龙新闻网

  春风送暖,阳光灿烂,万物复苏。14日上午,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闭幕。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的广西代表步伐坚定、信心百倍地走出人民大会堂。“把大会的精神带回家乡,以实干的精神把‘十一五’规划的各项目标落到实处,把广西建设得更美好、更富强。”这是代表们的共同心声。

  来自百色的梁春禄代表刚走出人民大会堂大门,就被记者们“堵”住。面对记者的
问题,他抑制不住心头的激动:“说千道万,一个字——干!”他说,作为党委部门的工作人员,要转变作风,带领各族人民把革命老区建设好。百色是个铝工业基地,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综合开发和综合利用铝土矿,配套开发煤炭、水电等优势产业,实施铝电联营、煤电联营、煤电铝联动,形成以铝工业为核心的产业集群。还要配套开发碳素、烧碱、氟化盐、硫酸等配套产业以及搞好“三废”的回收利用,实现铝业经济循环。

  来自河池的杨才寿代表说,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基本国策,对作为资源大市的河池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回去后,一定把包括这项基本国策在内的大会有关精神传达到位、落实到位,充分发挥政府管理职能的作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使每一点资源都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

  来自来宾的张少康代表说,来宾重点要把大会的“三农”政策落实到位。桂中旱区涉及7个县46.67万公顷耕地的灌溉,以及300余万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目前桂中旱区治旱水利工程的大量前期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来宾今年将重点推动该工程的建设,力争早日为桂中群众解决用水难问题,为他们致富奔小康创造条件。

  来自农村基层的莫文珍代表兴奋地说,我来北京时,乡亲们送我一程又一程,嘱咐我把农民的期盼带给党中央、国务院,大会期间还不断来电话询问情况。如今大会胜利闭幕了,许多农民期盼的事情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落实到了政策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有了“尚方宝剑”,下一步就是要扎扎实实地干了。

  来自融水苗族自治县的韦明山代表说,国家非常注意倾听少数民族地区代表的意见,给予西部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很多优惠政策。他表示回去后,要用好用活国家的优惠政策,带领苗族同胞把家园建设得更美丽、更富裕。来自东兴市的刘维玲代表说,要把大会的精神带回到家乡,发动群众团结一致搞建设,力争让沿边城乡的面貌年年有新的变化。

  来自科技部门和企业的代表深感自主创新春天的来临。黄焕升代表说,南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要将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决策落实到位,全面提升高新区自主创新的能力,加快广西的发展。来自企业的林德代表对企业自主创新问题自有一番打算:不折不扣地落实大会精神,采取有效措施,整合现有的生产资料、技术设备和人力资源,引进智力,把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来源:广西日报选稿:王香菊作者:廖庆凌 李 萍 赵歧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