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桂林评议交通局行风满意率90.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24 桂龙新闻网

  3月14日,桂林市行评办对桂林市交通局进行第二轮复评。总体评议该局的群众满意率在90.1%,在市民中有着较好的社会形象,有望继2000、2002年以来,第三次成为行风建设先进单位。此外,行评员希望该局还要加大对非法营运的整治,做好出租车行业的管理,维护好桂林旅游城市的形象。

  桂林市交通局是桂林市最早开展行风评议的单位之一,2000年,该局首次获得“桂
林市行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在2002年的复评之后,该局继续保留此称号。今年,该局进入到第二次复评。

  评议组提到,为了充分获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该局采取发放意见征求表以及组织座谈会等形式,征求到社会各界对运管处、航务管理处以及连通运输集团的意见21条,其中,有群众反映,运管办证大厅凳子太少,没有复印机,市民到此办理业务十分不方便;有群众反映,漓江码头栏杆护栏不够安全;还有群众反映,连通运输集团的汽车总站“脏、乱、差”和“人车混杂”现象仍未得到根本治理。

  对此,各相关部门纷纷采取了整改措施,连通运输集团投资了100多万,全方位加强综合整治,对车站实行封闭式规划管理,在落客处通道上设立了封闭的雨棚,此举得到了广大旅客的认可。

  评议组认为,3年中,漓江旅游航线2005年第二次获得交通部“文明航线称号”,桂林“磨盘山”和“竹江”两个客运码头以及18艘旅游客船,分别被交通部授予“文明客运站”、“文明客船”称号,桂林市出租车公司也多次获得全国出租车行业先进单位、文明企业等荣誉,在交通行业,维护了桂林旅游名城形象。该局行风管理工作符合先进条件,建议桂林市行评领导小组,保留其“行风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此外,有行评员就该局不足之处提出建议,希望他们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特别是一些没有营运资格的微型车,因为非法营运车辆扰乱营运秩序,影响市场公平竞争,也会打击那些正常营运车主的积极性。

  去年底,一些出租车反映,出租车公司乱收他们“更新费”、“保管费”等,由于出租车公司没有开具票据,给运管处的调查取证带来了困难。有纠风员提到,早在2005年7月,运管处就下文制止收取这些费用,可到了年底,还有出租车司机因为不知道文件精神,被迫交这些费用,甚至因为没有票据,无法提供证据让有关部门查处。该纠风员希望运管部门针对出租车司机的工作特点,加大对文件的宣传,同时加强对乱收费的打击力度,确保出租车司机的利益。出租车行业是外地游客看桂林的一面镜子,保障出租车司机的利益,也有利于维护好桂林旅游城市的形象。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王香菊作者:唐志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