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今年大投入续建一批经济适用房 满足住房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30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李平

  安居才能乐业。离开低矮简陋的平房,住上亮堂堂的楼房,是南宁市许多中低收入家庭十分向往的事。今年,南宁市城市建设将投入121亿元继续打造人居天堂。尤其是为满足更多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要求,将继续建设一批经济适用房,年内竣工面积达49.3万平方米;廉租房也将建设1.5万平方米。这将为更多的欲在城市购房或者渴望入住廉租房的市民
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希望。

  让困难户享受天伦之乐

  12日,记者在南宁市明秀路南宁味精厂简易宿舍楼里见到了梁女士。她一家3口住的这间房子大概只有10多平方米,没有专门的客厅,厨房和卫生间很狭窄,房子采光效果很差,如果不开灯白天也显得很昏暗。由于这几天天气回南,屋里的空气弥漫着一股闷闷的霉味。

  梁女士告诉记者,厂里效益不好,她与丈夫的收入不高,孩子也在读书,现在年迈的父母也需要他们照顾,可是按照现在的居住条件实在太差,家里实在是没有两位老人的安身之地,她只能花钱另租同样的一套房子给父母住。“父母辛苦了大半辈子,还让他们住这样的房子,我们心里也十分不好受,但是按照我们的收入要买一套80平方米的商品房是不现实的,只能考虑买经济适用房。”

  据梁女士透露,他们经过比较之后,已经决定申请购买位于安吉片区的桃花源小区经济适用房。“如果能够顺利搬进新房,我们一家就真的可以享受天伦之乐了。”

  新人期望新房共筑爱巢

  位于南宁市交易市场对面有许多出租房,小韦带记者走进了他居住多年的房子。一会的工夫,记者就听到老鼠在楼板上“叽叽”地叫。“我们这里的老鼠不怕人,不分白天黑夜,经常在屋子里面乱窜,看到人也不躲避,甚至看到人把饭倒在垃圾篓里时还会窜过去‘抢’食呢。”小韦习以为常地告诉记者,因为是老房子,楼道堆放的东西也多,住户经常把吃剩的食物倒在过道上过夜,所以老鼠比较多,买回来的菜经常被老鼠偷吃,米缸、床底经常被老鼠光顾,忍无可忍的住户们就经常进行“灭鼠运动”。

  小韦告诉记者,大学毕业后的他没有回河池老家,而是留在南宁一家电脑公司工作。单间配卫生间,一张床、一个布衣柜、一张书桌和茶几,曾经雪白的墙壁已经变得暗黄,小韦就在这样的环境下住了四年。有一套真正属于自己的房子,和心爱的人共筑爱巢是小韦心中最大的梦想。

  现在小韦与女友都有结婚成家的打算,但两人年收入不到3万元,如何安家成为他们的心头之痛。“南宁的商品房每平方米最少都要2500元以上,买一套两房一厅的房子最少都要十五六万元。希望政府为我们这些工薪阶层多建廉价房。”

  圆住房之梦不再遥远

  近年来,南宁市从发展的眼光出发,大力建设经济适用房,解决了许多拆迁户和城市低收入居民的住房问题。今年,在经济适用住房建设方面,南宁市要继续建设澳华花园、富宁新兴苑、桃花源小区、金禾湾、凤岭在水一方等5大项目,建设面积达65万平方米,同时将有近5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住房竣工,提供5000多套住房。同时新建廉租房1.5万平方米,这对于南宁市的许多低收入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好消息。

  按照南宁市经济适用住房中长期建设规划,2007年还将开工建设45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住房。在未来的五年里,南宁市将调整商品房供应结构,增加经济适用房供给,引导高档商品住宅开发建设,改善居民住房环境和质量,提高居民居住面积,五年新建商品房面积达到1800万平方米左右。届时,南宁市中低收入家庭居者有其屋,小康家庭住上豪宅将不再是一个遥远的梦想。编辑:杨东作者: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