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板开裂 顶棚脱落 地砖翘起 这样的房子叫人怎么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定远讯定远县定城镇居民李家宝家建有两层楼房和一层裙楼,可楼房自建好后第三年起二楼就不敢住人了。因为二楼不仅楼板开裂,地板砖翘起,而且厨房和卫生间顶部的水泥搪层全都脱落。今年3月6日下午1时30分,他家的裙楼顶部约10多平方米厚达四五厘米的水泥搪层亦突然全部掉下,将房子里的煤炉砸坏,水瓶砸碎,铝水壶砸扁,幸好当时裙楼里没人。

  据李家宝称,他家的楼房建于1999年7月,房子建好后也未见建筑商找相关部门对房屋质量进行验收。建好不到一年,二楼客厅的地板砖就开始起翘脱落。2001年夏的一天,二楼的厨房和卫生间顶部的水泥搪层突然全部脱落,卫生间的坐便器当即被砸坏。笔者在他家二楼现场看到,几年前翘起脱落的地砖和厨房、卫生间顶部掉下的水泥块还全部保持当时的原样。李家宝说,当时二楼顶棚水泥搪层脱落时,他曾找过建筑商,建筑商也来进行了维修。但没过多久,维修过的顶棚水泥搪层又脱落了。其后他又数次找建筑商,但建筑商不予理睬。

  李家宝说,他家的楼房在建好后的几年中旧“伤”未好又添新“伤”,目前楼板开裂渗水、地板起翘、顶棚脱落,整幢楼房“伤”痕累累,二楼好几年未敢住人了,他真怕一楼亦不安全,表示要向有关部门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弋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