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建议延长村官任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村委会换届选举是关系新农村建设的根本问题,如何保证选举能够选出符合民意、带领村民发展致富的村干部,市政府和市人大代表不约而同地想到了立法。

  管住钱、管住权市政府建议:加强农村财务管理和审计方面的立法调研。通过立法,进一步规范农村的财务管理与监督,有效预防村干部贪污腐化、化解农村许多矛盾纠纷,同时为一些地方不正常的“高温选举”降温。

  白世峰代表建议:农村财务监管机制不完善不合理,需要立法予以强化。

  马文宝代表指出:为什么大家争着当“村官”,就是因为村干部缺乏制约和监督,应该从法律上制约村委会领导的权力。

  延长村官任期市政府建议:完善村委会选举配套法规。尽快制定选举的地方配套法规,具体细化选民条件、候选人资格、多次选举未果处理、罢免程序等操作环节,保证选举规范有序。

  白世峰、郑培蓉代表建议:应当延长村委会的任职时间,使村干部能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

  立法保障选举正常进行市政府建议:健全村委会选举保障机制。以立法形式进一步明确公、检、法等部门参与村委会选举的职责权限,依法打击各类干扰破坏选举以及贿选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村委会组织法的贯彻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