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预防禽流感 香港将建立鸡只中央屠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3月15日消息(记者王权) 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14日透露,为预防禽流感,香港将建立鸡只中央屠宰场。

  周一岳在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当局的最终目标是达到人鸡完全分隔,虽然目前有的市场已安装新的隔离措施,将市民与鸡只分开,但对于鸡贩而言,仍有很高的染病风险。

  他解释说,“很多在隔离设施里面宰鸡的鸡贩都没有戴手套和口罩,如果鸡只带有病毒,他们就在一个高浓度病毒的环境下工作。”而 “禽流感病毒不是停留不变的,事实上是每感染一次,基因就会改变,现时的疫苗到何时失效也不知道,所以有必要实施中央屠宰。”

  据周一岳介绍,中央屠宰场的初步选址定于新界北区,目前已有三家私人机构表示有意投标。中央屠宰场建设需要投资一亿五千万港元,连带进行环境评估、公众咨询、修订法例及招标等,最快要2009年才可启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