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安远:春耕春种时节“辨假大集”进村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3月15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叶魏) “真复混肥料加热时有白烟产生,能闻到浓烈的氨味,不能完全熔化。”“乳油和水剂出现分层、沉淀、浑浊或有悬浮物;普通粉剂和可湿性粉剂出现结块或潮湿,细度不均匀,颜色不一致;这些都是假劣农药的标志。”……

  3月15日上午,江西省安远县车头镇车头村外的晒谷坪上气氛热烈,一字排开的桌子
上摆放着各类各样的假劣肥料、假劣农药和假种子,这个县工商、消协等部门组成的“3·15”帮助农民识别假劣农资服务小分队,正利用样品向该村农民认真详尽地传授假劣化肥农资的识别方法。

  眼下,又到了春耕春种时节,农民又要买回种子化肥农药等各类农资,为杜绝假劣农资坑农情况的发生,在3·15来临之际,安远县由工商、消协等部门牵头成立6支3·15帮助农民识别假劣农资服务小分队,分片到各村组通过举办讲座、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摆开一场场“辨假大集”,向农民现场传授介绍假劣农资的识别方法,并向农民发放精心编印的各类假劣农资的资料和小册子。“辨假大集”的工作人员还携带仪器设备,为农民识辨假劣农资,现场接受农民的投诉和举报。“辨假大集”每到一个乡镇村组,农民们都争相前来赶集。这不,3月15日上午,天心镇五龙村村民得知工作人员要到村里来的情况后,早早就赶到现场。准备种西瓜的村民叶顺伟向工作人员问起了磷肥知识,工作人员告诉他,“标准磷肥的颜色是灰白色的,形态是粉末状的。如果颜色是白色或黄色,并且成块,这就说明含磷量低,不是假的就是变了质!”听完介绍后,他高兴地说:“我再也不怕会买到假磷肥了!”

  到目前为止,安远县的识别假劣农资服务小分队已举办假劣农资识别大集72场(次),发放识别知识资料和小册子2.17万多份(次),为农民提供检测和咨询服务5920多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