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社论:陈义雄成为陈水扁的政治牺牲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2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消息连日来经陈义雄家属指控,台检察机关在侦察过程中的种种破坏程序、侵犯家属权利的行为被不断曝光。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社论说,这是对律师出身,身为案件当事人却不发一语的陈水扁的绝妙讽刺。

  文章说,家属的权利应该受到尊重,也应该让家属进行表达和控诉,同时应当允许重新进行调查。这是大多数观察事件真相者的要求。然而,台检察单位和警察机关自以为是
的宣布破案。办案人员纷纷论功行赏,官运亨通。官方以死无对证为由牵强附会的草草结案,令民众大生疑窦。

  社论指出,家属称曾受警方威胁并监禁,而警方则将此解释为“伪证罪”,显然是将家属视作“证人”,既然如此,为何又以“共犯罪”将家属戴上手铐呢?家属指责警方逼其作录像道歉声明,警方辩称是为了保护家属。然而,由家属录像道歉,事情极不寻常。警方的说词,完全不足取信于民众。

  社论认为,整个破案结果,全无直接证据,只靠翻牌照片进行揣测,从而硬要编排陈义雄是凶手。嫌犯与证人的身份由侦察者任意交换使用,家属聘请律师的机会被剥夺;利用家属不熟悉相关程序的弱点,从而变相剥夺他们的权利。

  社论质问说,陈水扁也身为当事人,却容忍检察机关通过非法程序侵犯家属的权利,竟还大肆表扬,不得不令人联想到政治迫害。陈义雄及其家属,其实已经沦为陈水扁政治案件的牺牲品。

  社论最后指出,出身于律师的陈水扁眼睁睁看着检察机关践踏“法律”而不发一语,又是多么地讽刺而值得揣摩呢! (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