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雷锋成为网络游戏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1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雷锋叔叔成了网络游戏主角,在不断的助人为乐之后,能在天安门得到毛主席接见。记者昨日发现,这是近期流行在广州一些中小学生上网中的有趣现象。

  “学雷锋”与青少年们以往玩的很多网络游戏不同。艰苦朴素、乐于助人是游戏的主旨。越秀区某小学6年级的焦剑昨日告诉记者他“学雷锋”的体验。

  “新手入门阶段,缝补袜子是增长经验值和升级的惟一途径。每升一级,身上的衣服就越朴素。如果想不断升级,就要做好事。比如在工地义务劳动、帮张阿姨买车票等,越多越好,这样可以增加声望值的。”

  据悉,这款游戏也有设置“宝物”的功能,但寻到的不是宝剑、法衣之类的,而是《毛泽东语录》。“我觉得这很新鲜,挺逗的。”焦剑说。

  “昨天还和敌人进行了场PK大战呢。我最喜欢打特务了。有时候敌人特别厉害,我的生命值很快就没了,这时候就要立刻去找党支部书记‘谈心’来‘补血’。只要‘经验值’、‘声望值’、‘技能经验值’、‘忠诚度’达到了游戏要求的标准后,就可以在天安门广场得到‘毛主席的接见’。现在我还有个别任务没完成,所以我要‘浴血奋战’,争取早日得到‘主席的签名’。”

  焦剑表示,他和许多同学都喜欢玩这个游戏,因为和他们以往玩的网络游戏不一样。在游戏里他们可以亲自体验雷锋叔叔当年经历的事情,觉得很有新鲜感。某高校大学的大三学生关婧笑着说:“我以前一直玩‘梦幻国度’的,只是一味地和动物们打交道。所以,现在想玩玩‘学雷锋’,也当个爱国者和各种的‘反革命分子’作作斗争!”

  记者了解到,“学雷锋”是某网络公司专门制作的国内第一款教育网络游戏。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学雷锋”游戏,目的在于让当下的学生能体会到帮人的快乐感。作者:□刘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