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荣八耻”,激励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0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 杜建辉)本市各行业、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3月4日在全国政协民盟民进联组会上提出要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和坚持“八个为荣、八个为耻” 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今天起,各委办、区县局纷纷开展多项特色创建活动,通过座谈会、演讲会、主题实践活动、“百日会战”等不同形式,将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贯彻到加快天津发展、建设和谐天津中来。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城建工委书记沈东海说,胡总书记“八荣八耻”的讲话催人奋进,激发出我们营造良好环境、加快城市建设的干劲。市委城建工委要求城建系统各单位树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意识和提高建设家乡能力水平的意识。要从现在开始认真实施综合交通、海河开发、绿色家园、房地产、公用设施、市容环境等十大工程计划。凡是列入今年竣工计划的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项目都要在4月底前完成项目前期工作。今天上午,市环保局启动“树正确荣辱观,巩固创模成果”执法检查活动,提出要严厉查处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稳定的水质、烟尘、油烟、异味、噪声等问题,并继续对影响环境质量、区域发展及农村生态的环保问题进行查处。

  胡锦涛总书记“八荣八耻”的重要讲话,在首批全国文明城区的和平区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高潮。该区专门召开全区精神文明创建大会,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该区决定,即日起在全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争当人民公仆党性实践日”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两个文明建设而努力。

  连日来,河北区党政机关干部举行了“八荣八耻”学习研讨会。区长边仁权说,通过学习总书记讲话,大家对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今后我们一定继续努力,为振兴区域经济和天津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