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出台首部改革创新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06 扬子晚报

  广东讯随着昨日深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闭幕,《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创新促进条例》也正式获审议通过。自此,国内首部改革创新法正式出台,也即意味着从此深圳改革创新出现失误,将免予追究。

  这一被人称为“试错条例”的法规,在第42条明确规定,改革创新工作发生失误,有三个条件是可以免责的:一是改革创新方案制定程序符合条例有关规定;二是个人和所在
单位没有牟取私利;三是没有与其他单位或个人恶意串通。

  在审议过程中,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的组成人员普遍认为,改革创新需要法律支撑和保障,对改革创新工作进行基本的法律规范,对改革创新工作给予一定的促进和保障,是非常必要的。

  社会各界对改革创新条例持普遍认可态度,不过也有人提出建议:这一规定可能成为“保护伞”,让一些打着改革创新之旗牟一己之私利的人有机可乘,政府应制定相应的规范措施。此外,改革不是任何决策人的试验田,容易导致国家与人民财产的重大损失,不容许无限试下去。

  昨日同时审议通过的还有国内首部循环经济法规——《深圳经济特区循环经济促进条例》。目前,国内大中城市还没有出台有关循环经济法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