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餐馆热卖癞蛤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31 CCTV《第一时间》

  我们总说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不过最近在杭州,癞蛤蟆自己却上了一些饭馆的餐桌,而且油炸、吊烧、乳香、椒盐、 砂锅,做法繁多、千奇百怪。

  这是位于杭州城区的一家砂锅连锁店,店名特别响亮叫“蟾蜍王”。一位服务员告诉记者,癞蛤蟆上了餐桌,就用上 了学名蟾蜍,一斤卖到了三十多块,他们这里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要杀好几百斤癞蛤蟆。而在杭州的另一处饭庄,他们的主打 菜就是蟾蜍系列,癞蛤
蟆被夸成了“神仙肉”,广告宣传单上还称吃癞蛤蟆能延年益寿。当记者问起这些癞蛤蟆是从那里买来 的,她们却支支捂捂的。金穗子:一品砂锅领班这些是从哪里运过来的呢?金穗子一品砂锅领班不知道不知道,杭州九百碗锅 庄莫干山店店长龚春华:原料是哪里来的原料啊是那个那个家养的过来的嘛 。

  果真有家养的蟾蜍吗?记者从杭州市林业水利局了解到,目前我国尚没有青蛙、蟾蜍人工养殖获得成功的先例,市面 上的蟾蜍应该都是野生的。青蛙、蟾蜍尽管常见,但是浙江省早在1998年就把它们列为一般类保护动物,禁止捕杀和销售 。杭州市林业水利局森林资源处处长俞荣林:国家规定有54种野生动物可以进行利用在这54种野生动物中包括青蛙、蟾蜍 、癞蛤蟆吗没有青蛙和癞蛤蟆不在这54种以内这个不能经营的也没有人工的驯养繁殖技术。

  由于人工捕杀,在全国很多地方,青蛙、蟾蜍的数量锐减,所以庄稼的虫害也越来越厉害。针对商家的这种违法销售 的行为,杭州市林业水利局将按照国家林业部的相关法规进行处罚。

  这癞蛤蟆丑不丑、是不是保护动物的问题,咱们都先放到一边。有专家说了,因为青蛙、癞蛤蟆这些动物会经常食用 被农药毒死的昆虫,所以体内会聚积着大量残毒,成为一个“小农药库”,人经常食用也可能会引起中毒,这可相当于慢性自 杀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