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城中"豪宅"年底密集上市 品牌将演什么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5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相对于其他板块,城中一直是物以稀为贵,上市量有限。然而,今年不少城中楼盘已经开始悄悄放量,对此,开发商和购房者都是喜忧参半。对开发商而言,价格的全面上扬是一喜,上市量增加、竞争加剧是一忧。而对于购房者最大的担心在于,在选择增多的同时,动辄百万元的总价还是让自己难圆置业城中的梦想。

  城中住宅年底密集上市

  近期,南京城中地区新推高档项目的“频率”相当密集,先是3月1日,金鼎湾二期破土动工,定位3A精装修住宅,引来喝彩声声;紧接着3月5日,神秘低调了一年之久的“2005南京地王”南汽北地块项目在玄武饭店首开品鉴会,向外界表明今年入市的决心。再就是3月8日,在长江南北货旧址上一座名为“凯润金城”的楼盘正式开工建设。

  与此同时,城中还有多家楼盘在为入市做准备:城开大厦预计3月底4月初正式开盘,首次推出酒店式单身公寓,市场反响强烈;位于长乐路的宏图·上福园主打城中稀缺产品——多层公寓,引得购房者包括同行纷纷前往探营,还有长发丹凤街项目、升州路的恒隆花园等楼盘,根据施工进度,城中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初,计划上市的高档住宅将在40万平方米左右。

  身价冲万,需要理由吗?

  “城中住宅有多少卖多少,关键看价格”,在天正湖滨推介会现场,一位城中知名楼盘的营销总监告诉记者。他的论据来自两方面,一是城中地段的稀缺性、交通配套非常成熟,这是其他板块无法比的最大优势,二是土地供应减少,形成求大于供的局面。如果再加上合理的销售价格,城中的房子想不火都难!

  城中楼盘究竟卖价多少合适?这是开发商一直在考虑、也是购房者一直在等待的问题。通过不同方式询价,成了开发商某个部门的重要任务。很多楼盘在近期的推广中不约而同放出万元高价,目的是试探市场的反应。“一些楼盘甚至想把价格抬高到1.5万/平方米。”一位熟悉城中楼盘的圈内人士如是说。

  再看看即将上市的楼盘,价格不冲破万元大关,似乎又没有理由。3月4日正式亮相鼓北的“天正湖滨”,以“2005南京地王”的姿态出现,高昂的地价、“城中豪宅”的定位,冲万元可以说毫无悬念。建邺路上的金鼎湾二期除了高标准的精装修房,还申请了江苏首家3A住宅,建筑成本大大增加,断无低于万元价格的道理。再看看浙江广厦的邓府巷项目价格也不低,据说开发商报出了每平方米1.4万元至1.6万元的高价位,虽然这只是小道消息在传,当不得真,但1.6万元的价格出来却也是“豪”气冲天,唬得购房者一愣一愣的。还有一些精装修小户型项目,因为小而精,总价低,也无不冲万之理。

  城中房价全面冲万的消息,引得现在销售的楼盘,如皇册家园、汇林绿洲、金陵大公馆开春以来就处于热卖的态势。“城中地块的确稀缺,盖一块少一块,但这并不是说价格就可以一相情愿地飞快上涨,得有个过程,也得符合市场的整体环境”,业内人士提醒,城中各个楼盘所依附的优势不同,价格也会有所差异,但想一下子大涨却不是易事。

  高品质,豪宅的“标签”?

  由于城中土地资源的日益稀缺,还有城市规划方面的局限性等因素,城中成规模的小区比较少见了。“物以稀为贵”。因此,那些成规模的小区已然成为城中亮点。位于鼓北的天正湖滨花园规划建筑面积达到了15万平方米,可谓名副其实的成规模小区。位于鼎新路的金鼎湾二期规划建筑面积也在7万平方米左右,对于城中地块而言,也算是成规模的小区了。

  成规模、大社区,是豪宅的必备条件之一,而纵观已经销售或即将上市的项目,城中住宅在竞争中逐渐完善其舒适度是一种必然趋势。高品质,正成为城中豪宅的“标签”。天正湖滨为保证品质,花重金邀请国际一流的合作团队:国际知名的留美建筑师、贝聿铭奖学金获得者项秉仁教授亲自设计规划,由香港迪斯尼乐园设计者泛亚国际景观设计公司设计景观,其项目解析会上还专门拿出半个多小时用于讲解小区景观设计。开发商表示,建成后的小区景观可与别墅相媲美,将开启城中舒适住宅新纪元。金鼎湾二期将延续一期精装修示范小区的标准,更申请3A级住宅小区,在品质上更绿色、环保。

  品牌,将扮演什么角色?

  开发高档楼盘,特别是高品质的“豪宅”,项目的定位、规划设计,对消费人群的精确把握,工程质量的全程控制,都在考验开发商的眼光和智慧。2006年,“豪宅”盛行的年代,谁将是最终的胜者?“这块地如果是绿地、世贸来做,我肯定下定”,这是记者在多个场合听到的评论。从绿地、世贸、栖霞建设等大腕企业,人们看到了品牌的力量。

  再看今年即将上市的重量级楼盘,开发企业无不重视对企业品牌的宣传。金鼎湾有一期做样板,心中已然胜券在握。经记者了解,凯润金城的开发商大发集团,是国家城市综合开发一级资质的股份制企业,是中国服务业500强、中国房地产200强企业、长三角地区房地产开发企业80强,具有13年的房地产投资开发经验。天正集团在南京第一次涉及房地产业,而且做这样高端的项目,天正如何整合资源?面对这样的疑问,天正集团南京置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何捷认为,只有一流的团队才能打造一流的产品。一流的设计师或者是合作伙伴,他们提出的概念、创意、想法,怎么样能够扎扎实实落实下来,使得这些东西可以符合南京本地的情况、满足消费者潜在的需求。他告诉记者,天正集团位于民营企业500强,此次在天正湖滨项目上投资十多亿,16万平方米的体量,可以窥见天正集团打造顶级物业的魄力和雄心。企业管理的理念是相通的。天正虽然创业只有短短十几年的时间,他是有非常深的文化底蕴的企业。相信只要用心做,肯定能够成功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