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城港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3月15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廖开军) “消费与环境”是2006年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活动的主题。3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工商局、防城港市消费者协会等30个部门和单位在防城港市港口区海珍路口举行2006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咨询活动。

  

防城港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防城港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防城港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防城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P祖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容蓉在市政府副秘书长郑东、防城港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斯朋等领导到现场指导宣传咨询活动。

  这一天,全市各级工商部门和消费者协会都在当地开展一系列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当天的宣传咨询活动,各级工商部门向全社会展示了打假成果,开展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甄别真假商品,现场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

  2005年,防城港市各级工商部门和消费者协会从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职能作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据统计,2005年全市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查处各类经济违法违章案件419起,案值736.8万元。其中查处涉农案件67起,查获伪劣农资4.4吨,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7万元;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10件;查处商标违法案件6件。全市各级工商部门和消费者协会受理消费者申诉665件,调解成功率9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6万元,有力地维护了全市市场经济秩序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