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支队今起可补领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4:08 法制晚报

  曾经只能到7个车管(分)所办理现需要变更、补领、换领车本可就近到车管站

  记者上午在西城交通支队看到补办一个“副本”只需5分钟半小时就补领3个

  本报讯(记者白冰)今起,丢失驾照后再也不用大老远跑到车管所去补领了。交管局车管所今天出台新措施,变更、 补领和换领驾驶证只需就近到一家交通支队车管站办理就成

  据了解,此举是继将驾驶证期满换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降低准驾车型等业务调整到交通支、大队车管站办理后, 交管局车管所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措施。

  交管局车管所负责人介绍,此前,驾照丢失的补办手续相当麻烦。不仅需要到《交通安全周刊》先登记备案,还要等 30天才能领到。

  几年前,交管局取消先登记备案的手续,补领驾照可以到各车管所直接补领,但仍不是很方便。

  今天起因住址变更、驾照丢失或损毁等原因,需要变更、补领、换领驾驶证的司机朋友,可就近到分布在全市各区( 县)的20个交通支(大)队车管站中任意一家办理相关手续,而不必再专门跑到属地车管(分)所办理。

  也就是说,加上现在7个车管(分)所,全市有28个地方(平谷有两家车管站)可以办理以上相关手续。

  需要注意的是,此“方便”只提供给变更、补领和换领驾驶证的司机。初次申领驾驶证还需要到车管(分)所办理, 外地驾照换领成北京驾照也需要到车管(分)所办理。

  今日现场

  西城交通支队补办副证只需5分钟

  本报讯(记者白冰)上午,记者在西城交通支队车管站看到,七个窗口已经开始办理补证、换证的业务了。

  石先生一大早就来到了西城交通支队,他是来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但是到窗口,工作人员发现他的驾照没有副证, 告诉他需要补领了副证后才能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那我还得跑到车管所啊?我就今天上午请了半天假才来的。”石先生一脸愁容,“不用跑那么远,您在一号窗口到 七号窗口都能办理补证业务了。这是今天才开始的新业务。”

  “那太省事了。”石先生一听,拿着手续小跑着就到了一号窗口。把手续递给里面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仔细地核对 后,拿出一张驾驶证副证的底证,放入电脑后打印出来,密封后,交给了石先生,并且一起把石先生的身体条件证明也登记了 。记者算了一下时间,才花了5分钟的时间就办好了所有手续。

  上午,西城交通支队车管站仅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办了3个人的驾照补领换证工作。

  新闻链接

  补办驾照相关手续与说明

  一、条件

  在办理驾驶人信息变化或驾驶证损毁换证手续时,申请人应提交

机动车驾驶证,并符合以下条件:

  (一)在本市范围内,机动车驾驶证记载的机动车驾驶人信息发生变化的;

  (二)机动车驾驶证损毁无法辨认的;

  (三)申请人具有上述两种情形之一的,应当在三十日内到车辆管理所或者分所申请换证。

  二、地点

  (一)外籍人员及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居民在车辆管理所总所办理。

  (二)其他人员任选交通支(大)队车管站和车辆管理所分所办理。

  三、时限

  一个工作日内办结。

  四、办理收费

  机动车驾驶证收取工本费10元/证。

  五、限制

  (一)申请人违法行为记分记录未达到12分的;

  (二)机动车驾驶证没有被依法吊销、注销或撤销的。

  六、提交的资料

  (一)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二)申请人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

  (三)机动车驾驶人相片2张。

  部分车管站办公地址

  朝阳南磨房路甲5号崇文南小街5号

  宣武红莲南路33号东城新中街68号西城赵登禹路303号海淀西四环路金沟河桥下石景山杨庄路8号通州运河东 街76号丰台邦子井甲18号顺义顺平西路10号院西院怀柔青春路88号

  密云密云县新北路25号房山城关青年南路5号大兴黄村镇刘村桥北200米路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