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剑锋直指企业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01 江南晚报

  江阴114家化工石化企业排查风险,八成企业被责令整改32个“黑户口”危化品项目停产关闭

  本报讯记者宋超报道昨天,江阴多个部门联合发出通知,95家存在隐患的化石企业被勒令整改,这是该市经过一个多月对化工石化类项目环境风险现状的彻底排查后取得的成果。

  江阴此次排查的企业为2003年9月1日《环境影响评价法》实施以来,在江阴范围内审批的化工石化类建设项目,共114家。排查后发现,有19家企业在环境影响评价过程中编制了环境风险评价,并落实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和事故防范、减缓措施。其余企业除13家企业已停止建设外,皆没有完善的环境风险评价和措施。为避免化工石化类项目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江阴市环保局审批窗口和管理科在1月20日起开展了对全市环境风险化工石化类项目的排查,并由各环保分局分别对辖区各个化工石化类企业现场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发出书面整改书。

  昨天获悉,已被环保安监等部门掌握“情况”的95家存在隐患的企业,必须在5月底前完成环境风险评价。

  又讯江阴市政府日前作出决定,关闭未按规定申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的13个危化品生产项目和3家危化品生产企业。截止到目前,江阴全市已有32个未申领“出生证”的危化品项目或企业被列入关停名单,将在3月底前全部停产关闭。

  按照相关规定,危化品生产企业和项目必须在去年12月31日前向有关部门申领《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否则一律关停。目前全市已有170家企业领到了许可证,另有10家企业的申报材料已转报省安监局。今年以来,已有16个危化品企业及项目经动员后自行关停,此次市政府下文明令关停的企业及项目将在3月底前全部关停完毕。(宋超、王文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