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方回应台再提修宪 不想每天都和台湾反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01 国际在线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厄立:我真的很不想每天都和台湾官员翻来覆去,针对他们前一天所说的话一再地澄清立场。

  “终统”余波尚未平息,陈水扁13日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专访,又扬言要推“新宪”,再度成为美国国务院记者会上的火线话题,也让疲于回应陈水扁最新言论的国务院发言人忍不住发飙,表示实在不想再和台湾每天翻来覆去。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针对陈水扁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时,坚持“台独”、“修宪”的最新谈话,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厄立14日在例行简报会上重申不支持“台独”,以及反对片面改变现状。

  据报道,在“终统”事件后天天被台湾媒体追着问的厄立,才休了一个礼拜的假,一回来马上又得面对陈水扁抛出的新话题,终于忍不住将累积多日的怨气一股脑发泄出来。厄立说:“我真的很不想每天都和台湾官员翻来覆去,针对他们前一天所说的话一再地澄清立场。美方的立场非常清楚,台湾领导人针对其两岸政策已经作出公开承诺,这些承诺是大家都知道的,美方感谢这些承诺,我们严肃看待这些承诺,也期待这些承诺能够继续被信守。”

  据报道,国务院发言人的不耐多多少少其实反映了布什政府内部最近对台湾的观感,受到“终统”事件冲击后,台美关系的发展也还卡在美国国务院三月二号的书面声明,至于如何就此声明找出一个让双方都有台阶下的妥协方案,台北和华府之间还正在密集沟通当中。

  来源:人民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