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房地产重心向“关外”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预计今年房价将打破特区内外“二元结构”,差距进一步缩小

  本报深圳讯记者赵燕华、通讯员黄福新报道:从今年住宅实际情况来看,深圳特区外销售面积已经占到全市比例的50%,而住宅价格涨幅达到30%左右,与特区内价格差距进一步缩小,达到0.6:1。广东省房协本月10日发布的首部《广东房地产蓝皮书2006》中分析,深圳房地产业发展重心向特区外转移的趋势已经形成。

  《蓝皮书》收录了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王锋的分析,指出今年深圳市房地产用地供应仍然以特区外供应为主,并继续促进置业需求的外移。随着深圳特区外全面城市化系列政策的实施,深圳房地产业将面临重大的发展契机,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和带动当地第三产业的发展,形成新的城市区域。

  今年,深圳市房地产市场有可能在价格上首先打破特区内外“二元结构”,实现特区内外较为合理的价格梯度,并进而实现房地产市场的一体化发展,有利于促进整个城市经济的整体与长远良性发展。

  从今年住宅实际情况来看,特区外销售面积已经占到全市比例的50%,而房价将与特区内价格差距进一步缩小,达到0.6:1,因此预计今年特区外住宅价格涨幅达到30%左右。

  分析认为,去年深圳市商品住宅价格上涨17.38%,产生这种情况的决定因素还在于近年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地根紧缩政策与房地产市场需求持续旺盛的增长,导致了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变化,给房价上涨创造了一定空间。但是这种房价上涨也间接地将未来置业需求提前释放,挤压了未来市场的升值空间。

  总体来看,在今年一系列调控政策作用下,尤其是全市盘活存量土地、增加市场供应、促进住宅结构优化的措施作用下,房地产价格的上涨幅度不会太大,局部区域的商品住宅价格较快上涨的势头将得到有效遏制,全年住宅价格水平将保持在较为理性的区间内。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