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800元买个气人的气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商家声称适用于油制气和天然气,用户安装后却无法使用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卢绍琨、吕美好、张妮报道:4800元高价购买煤气炉,竟然发现是劣货!广州市市政园林局今天提醒市民:购燃气炉具要多个心眼。

  高价气炉无法使用

  市政部门接到市民投诉,反映天河区某小区个别商家利用奖励、以旧换新等方式作诱饵,到小区向市民推销燃气器具。这些商家说所销售的燃气器具不仅可以适用于广州油制气,而且可以适用于天然气。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称,她花4800元购买了一台中山产的“樱花山”牌燃气炉,安装之后却无法正常使用。

  市政部门接到投诉后发现,这种燃气器具牌子杂、质量差,型号所标注的气源种类与广州油制气不符,无法适用于现在的广州油制气。

  据介绍,正常销售的适用广州油制气的燃气器具,上面都标注适用气源“广州油制气”字样。

  不同气炉不能通用

  市政园林局燃气管理处负责人说,不同气源的燃气炉具是不能通用的。广州市区管道燃气用户以油制气占多数,另外还有使用代天然气、管道液化石油气和焦炉气的用户。如果将来广州市引入天然气,除了代天然气用户之外,所有管道气的用户都要进行有关燃气具的置换或改造。

  有专家指出,如果用户的燃气具与气源不符,燃气具使用时将会燃烧不充分,产生危害人体的一氧化碳,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广东省燃气管理条例》早有规定,要求适用于非液化石油气的器具,应经法定的检测机构对其气源适配性进行检测,符合当地燃气使用要求的,方可销售。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