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药品安全志愿者今天走进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6: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通讯员魏谦 张倩 付立红)全市首家药品安全志愿者队今天在西城德胜街道成立,药监西城分局专业人员为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识别药品广告”课。

  目前,社会上以义诊、免费体检、健康检查为名,在景点、社区等公共场所推销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等“三品一械”的现象频频出现,中老年人成了推销商“瞄准”的对象。

  张大爷就曾经被“免费体检”骗了2680元,当时戴着“某组委会专员”胸牌的小伙子给他发了一张免费体检卡,结果查出了血脂高、心血管狭窄等病,接着“专家”又介绍起来一种保健品,说的张大爷掏了2680元买了10盒保健品。可服用后没见什么效果,再一问邻居,原来大家都“有病”。

  据介绍,德胜街道药品安全志愿者队将以走访、座谈、咨询等形式,收集、反馈群众使用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时所遇到的问题;发现社区中出现涉嫌违法违规生产、经营、使用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等行为,及时向药监西城分局举报。据了解,首批志愿者年龄都在40岁以下,高中以上学历,具备基本的分辨和判断能力。上岗前,他们学习了与“三品一械”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安全使用知识,能够紧急应对居民使用后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并采取及时得当的应对措施。西城区将于年内在全区152个居(家)委会都设置药品安全志愿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