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失主自画提款人头像寻到“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6: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于建)童先生在小区内丢了钱包后,通过银行监控录像记住了取款人的特征,然后利用自己的美术功底画出了取款人的画像,最终他发现取款人其实就是小区保安。

  做了多年美工的童先生家住枫丹丽舍小区,他说今年1月24日中午他开车回家,下车后忘了锁车,结果下午发现车内的钱包不见了,钱包里既有银行卡也有印着银行卡密码的纸条。“我先去银行挂失,次日又到回龙观派出所报了案。”童先生声称,他的银行卡内被人
取走了5000元,后来通过银行的监控录像,他看到了取钱的那两个人:“在取款机前取钱的人小眼睛、单眼皮、瓜子脸,小平头,在后面等着的人就穿着我们小区的保安制服。”

  回到家后,童先生用素描的方式画出了提款人的头像,然后就开始在小区里查找。“我假装在小区里溜达,看到保安就挨个儿比对,没多久就在小区学校门口发现了这名保安。”童先生当即通知了警方,警方随后将两名保安带走。

  对此,枫丹丽舍小区一位物业人员解释说:“事情复杂着呢,根本不像业主说的那样。”今天上午,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银行卡是小区保安巡逻时在地上捡到的,不像业主说的那样是“从车内拿的”。据了解,因为捡到钱包不上交严重违反了公司的规定,两名保安已被开除,保安公司希望警方严肃处理这件事,但也不同意业主关于“从车内拿走钱包”的说法。

  今天上午,记者多次拨打负责此案的四季青派出所民警的手机,但直到发稿时都未接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