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厚财团薄“卡奴” 信用卡利率不设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6: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罔顾日益严峻的“卡奴”问题,决定对信用卡和现金卡的利率不设置上限。蓝营强烈批评此举是为大财团谋利益,而剥削普通民众。

  报道说,为“解救卡奴”,台“立法”机关经过初审,决定修订相关规定,限制双卡利率上限为20%或12%,从而缓解“卡奴”的还债压力。

  由于此举遭到银行业界和大财团的反对,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今日以尊重市场机制为由,决定对双卡利率不设上限,不约束银行业。此举令“卡奴”们不得不继续支付高额利息,遭到各界强烈批评。

  国民党批评台湾行政主管部门漠视普通民众的权利,政策向大银行、大财团倾斜。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则批评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倒行逆施,不尊重民意机关的决定。

  据岛内银行业者估计,全台因透支信用卡或现金卡消费欠下巨额债款且无力偿还而成为“卡奴”者已逼近70万人,将虽有欠账但目前尚有能力还款的人算在内,全台“卡奴”人数达到了惊人的350万;而据台金融部门统计显示,现金卡和信用卡两卡“卡奴”共同负债达8千多亿元新台币,每个人平均负债约有60万元新台币。

  由于无力偿还巨额欠款,许多“卡奴”们选择了极端手段,或劫财或自杀。根据台湾警方统计,岛内每个月至少有40名“卡奴”自杀。民众普遍担心,“卡奴”问题将引爆台湾的社会危机。各界纷纷呼吁当局尽快“解救卡奴”。

  据报道,由于双卡利率设限遭到银行业界的强烈反对,台行政当局对“卡奴”问题一直持冷淡态度。(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