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元老组党促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7:08 光明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创党元老之一的林正杰,在退出台湾政坛多年后,现在上海经商,对于目前的两岸关系,林正杰说:“事实上我认为,只有一件事情是最值得去做的,就是中国统一。”据悉,去年9月,林正杰还在台湾成立了“中华统一促进党”,在岛内宣扬统一理念。

  最爱上海 盼望祖国统一

  据台湾东森新报道,林正杰目前在上海经商,投资旅行社网站行销公司,还计划在苏州造镇,盖一个软件园区。

  到大陆两年多,他说最爱上海这个城市,从办公室俯瞰,可以看到丰富的大上海。爱旅行的他,几乎走遍祖国各个省份,生活过得轻松自在。不过,以他在台湾的声望,还是常常有台商向他寻求援助,现在和上海的律师事务所合作,做起民众服务。

  看到两岸目前的关系,林正杰百感交集,他说台湾人不能失去大陆这个舞台,要的是经济远景,而不是无谓的政治口水。林正杰说:“事实上我认为,只有一件事情是最值得去做的,就是中国统一。”

  重燃政治热情组政党宣扬统一理念

  林正杰曾经是民进党的创党元老之一,在台湾政坛消失几年后,现在又重燃组党热情,于去年9月成立了“中华统一促进党”,在台湾宣扬祖国统一理念。

  据报道,“中华统一促进党”目前只有500名党员,拥有自己的网络宣传阵地,宣扬祖国统一理念,作日历甚至还用孔子纪元2557年,凸显两岸文化同源概念,而统一党的首度亮相,将选在3月19日当天,以参加“呛扁活动”正式宣告该党诞生。

  身为党主席的林正杰说:“用较小而灵活的党部架构,每个党部都是自己取名字,取民族英雄的名字,譬如说郑成功,他就叫成功党部,也有那种半虚构,半真人的党部,叫做木兰党部。”

  林正杰直言不讳地表示,自己始终都是个统派,他的统一党,要让台湾人认清局势。林正杰指出,陈水扁是在搞“可爱政治”,常常就是在讨好老百姓,但并不真正关心台湾人民的生活。他说,“政治是非常专业的,台湾需要的政治家,是要解决台湾最大的问题,台湾最大的问题,就是两岸关系。”(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