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夏”货轮长江搁浅 海事部门施救三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7: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3月15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新英新春) 经过三天紧张的施救,14日13:45时,在长江张南水道搁浅的“江夏”轮终于脱离水下触挂物,徐徐前行,至此,海事人员终于长长地吁了一口气。

  

“江夏”货轮长江搁浅海事部门施救三天[图]

  11日清晨7点5分,长江海事局湖口海事处接到“江夏”轮报警:“江夏”轮在长江张南水道5号白浮200米处触碰到不明水下建筑物而搁浅。接警后,海事部门立即启动快速反应程序,海巡艇仅用5分钟就赶到了现场。经调查,“江夏”货船于11日凌晨3点左右空载由武汉驶往安徽铜陵,在江西湖口水道因错走航路挂到不明水下建筑物,动弹不得。“江夏”轮总长111米、宽17.5米,总吨位3960吨,是过往九江水域的大型海船。为了尽快施救“江夏”轮,湖口海事处立即调拖轮到现场进行拖尾施救,然而船舶纹丝不动。海事处又紧急征调驶经现场的长江42003号拖轮拖尾施救,但仍然无济于事。经过商讨,海事人员最后决定启动三艘浮吊抬船头,同时“江夏”轮倒车配合。13日上午,海事部门从鄱阳湖调来三艘浮吊,抛锚定位、铺设钢缆,做好准备工作;下午,运行救助方案,但仍然没有成功。

  14日,海事人员重新确定支撑点,将起吊钢缆移向轮船中部,三艘浮吊协作抬船头,“江夏”倒车配合......13点45分,轮船终于慢慢动起来了。至此,搁浅三天“江夏”轮终于恢复了“自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