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晚间要闻]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9:22 新华网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工作任务,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务院2006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国务
院根据《报告》的要求制定了2006年工作要点,把今年政府工作的任务明确分解到各部门。国务院及各部门要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集中精力狠抓落实。这是做好今年工作、完成既定任务的关键,也是对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的检验。

  9时5分,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大会批准了温家宝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引起了海内外高度关注。代表委员们给予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是如何诞生的,它向海内外传递出什么样的信息?追寻报告起草的过程,采访报告起草背后的动人故事,感受到的是报告蕴涵的“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美好”的激情和力量。

  16日出版的2006年第6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吴官正的文章《要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文章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特点和规律,强调要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特别是胡锦涛同志今年1月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要学习贯彻党章,进一步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力度,是指导党的建设特别是反腐倡廉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为及时查处重大责任事故涉及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监察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发布《关于加强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在重大责任事故调查处理中的联系和配合的暂行规定》。

  为做好春季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农业部近日派出6个调研组赴13个重点省份开展禽流感防控督查及调研工作,同时安排对其他省份禽流感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据悉,这次督查工作的重点有四个方面。

  

[晚间要闻]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遭洪水袭击的小学。 Newsphoto资料图

  日前,有关部门对黑龙江省宁安市发生的“05·6·10”特大突发山洪灾害导致105名学生遇难事件的相关责任人

  作出处理,10名责任人分别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被追究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