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五大措施整顿中考招生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21:14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15日南昌讯(记者 邓小勇 报道)为实现中招工作的公平和公正,2006年江西提出要实行中招工作的全过程公开,实施“阳光招生”工程,做到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招生程序、咨询服务、录取结果、投诉举报“六公开”。为此,省教育厅将重点做好五项工作:

  1.实行招生信息公示制度。通过江西教育网、江西中招网、省市级报刊和“中招通
讯”,及时公示我省中招政策规定,招生章程,录取结果;及时公示有资格招收初中毕业生的高、中等职业院校名单,及其专业设置、收费标准、学校校址和联系人。凡未经省中招办公示的高、中职院校不得擅自招生。

  2.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助学券发行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助学券发行的公示制度,使贫困学生既能自主选择自己的报考学校又能得到助学券的足额资助。

  3.进一步加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管理,及时向社会公开招生计划,公开收费标准,公开统招生和择校生的录取分数线,公开录取结果。

  4.进一步加强各类中等职业学校招生的目标管理,通过省、市、县、校的逐级管理,确保今年全省中职招生任务的完成。

  5.严格执行中招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大监督工作力度,按照“谁主管、谁决策、谁负责”的原则,对招生违规违纪实行领导责任追究。与此同时,我们将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欢迎并接受舆论和群众监督,做到群众知情有渠道,举报投诉有实效。省中招办的投诉举报电话:0791—8624429、8612067、8623824;驻省教育厅监察室的投诉举报电话:0791—6290642、6212184。

  编辑:周泽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