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大轰炸受害者对日索赔诉讼团获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1:38 京华时报

  赴日民间索赔诉讼因缺钱险些落空

  本报讯(记者 石毅)3月14日,“重庆大轰炸”受害者民间对日索赔共同诉讼团在北京加入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这是加入该联合会的首个团体。诉讼团同时得到了该联合会提供的资助,从而避免了因未筹到足够资金而无法赴日索赔情况的发生。

  “人们大多知道南京大屠杀、731细菌部队,但了解‘重庆大轰炸’的人却不多。我们组织民间对日诉讼团,就是想将大轰炸真相公之于世。”诉讼团代表人、78岁的高原告诉记者,前些天日本律师团发来邀请函时,计划去日本的受害者代表还没有筹到足够的钱,赴日索赔眼看就要落空。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得知此事后,决定提供全额资助。

  据了解,受害者代表计划于3月30日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代表首批36名幸存受害者向日本政府要求赔偿。

  链接·重庆大轰炸

  1938年至1943年,侵华日军对重庆先后进行了200多次轰炸,史称“重庆大轰炸”,炸死市民11889人,炸伤14700人。世界上没有第二个城市在一次战争期间遭受上百次的轰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