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社会主义荣辱观凝聚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2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方敏)陈幼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演讲会昨天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市委副书记刘云耕、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党组书记李绍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云耕指出,陈幼人同志平凡普通、俭朴清廉,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轰轰烈烈的壮举,但是他几十年如一日,热爱本职、一心爱民、乐为善小、济贫解困、无私奉献。他的凡人小事感人至深,表现出良好的社会主义道德观和荣辱观。他是体现上海城市精神和
良好道德素养的好市民,是本市广大市民,特别是党政干部、人民警察、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最近,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树立正确道德观、价值观的具体要求,明确了是非、善恶、美丑界限,对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自己的思想和行为的准则,从平凡小事做起,在平凡小事中见精神。

  要带领广大干部树立执政为民、廉洁为民的思想,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良好的道德观和价值观,以社会主义荣辱观凝聚人心,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会上,市希望办、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分别授予陈幼人同志“希望工程突出贡献奖”和市级机关系统 2005年度“十佳好人好事”荣誉奖。陈幼人同志的妻子顾群粉、长期受到陈幼人同志资助的湖南侗族女学生蒲艳艳以及生前战友初嘉民等 6位同志从不同侧面介绍了陈幼人同志长期以来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

  报告演讲会由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上海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共青团上海市委和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联合举办。团市委书记马春雷主持报告演讲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朱匡宇,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吴仁杰以及上海青少年、公安民警、街道干部代表共千余人出席报告演讲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