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广西1276亿元投向80个重大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33 桂龙新闻网

  日前,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下发文件,确定了2006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实现开工的一批重大项目。这些项目均关系全局,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或跨行政区域,项目总投资规模都在1亿元以上。

  列入2006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新开工重大项目共80项,总投资1276亿元,2006年年度投资是182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26项,总投资601亿元,年度投资80.6亿元,包
括湘桂铁路(广西境)扩能改造工程等;产业项目40项,总投资601亿元,年度投资88.6亿元,包括广西平果铝业氯碱项目等。

  此外还包括11项公共服务项目和3项生态与环境保护项目,总投资分别为34.3亿元、39.9亿元,年度投资分别为7.2亿元和5.5亿元。南宁市共有东盟各国联络基地道路二期工程、大沙田至蒲庙道路改造等8项工程被列为自治区重大项目。

  为实现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新开工的目标,自治区还从政府掌握的资源对项目给予适度倾斜,例如优先配置建设用地、优先向金融部门推介、优先争取国家资金支持、优先办理项目核准等。对实现开工目标,完成或者超额完成投资任务的项目,自治区将给予相关责任单位、项目业主以精神鼓励为主的激励褒扬;对服务不力,拖延项目推进工作,影响项目按期开工的相关责任单位,自治区将给予通报批评。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王香菊作者:唐湘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