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志强强调:坚决打胜南山绿化这一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9:49 锦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尹一平报道:昨天上午,刚刚参加全国“两会”归来的刘志强市长,第一天上班、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主持召开南山绿化现场办公会。刘志强在现场办公会上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南山绿化是我们留给锦州未来的一笔宝贵财富,绿化南山,它的意义实在是太大了。因此,大家一定要集中精力,再鼓干劲,把这件事关千秋万代的大事情真正干好、干成、干漂亮。

  在现场办公时,市长刘志强,副市长王广明等首先驱车沿着南山崎岖不平、陡峭难行的环山小路,连续实地察看了几个山头的绿化情况,他不时让车停下来,并走近已经栽植的树苗旁边,细心观察树苗的生长情况。

  回到市政府会议室后,市林业局就今年新一轮南山绿化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汇报。王广明就五个需要落实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他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南山绿化,对待这项任务,不要讲困难,定下来就干,干就要干好,干就要干成。

  最后,刘志强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提出三年完成南山绿化任务,今年是最关键的一年,任务是相当艰巨的。因此,一定要继续发扬全民参与、全城动员的精神,各职能部门必须分清责任,抓好落实。

  要切实巩固前两年绿化的成果。这其中有两大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一是防火。要认真抓好春季的防火工作,决不能因为我们一时的疏忽大意而酿成重大的火灾,使已栽的树苗付之一炬。二是抗旱。不能心存侥幸,靠天等雨,不管花多大的代价,也要给树苗及时浇上水,不能让树苗旱死。总之一句话,就是要千方百计保成活率,有关县(市)区一定要把它作为一件大事认真地抓好、抓实。

  要总结前两年绿化南山的经验,千方百计把今年绿化任务完成好。刘志强特别指出,市林业局要认真总结前两年南山绿化的有益经验,进一步创造出比前两年更好的做法,进一步发扬南山绿化的干劲,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靠前指挥,把工作做细,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环节上,以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今年的绿化任务。要把今年绿化和明年的规划很好地结合起来,为明年进一步建设南山、美化南山创造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