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泰山将与希腊奥林帕斯山结成姐妹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30 国际在线

  新华网雅典3月14日电(记者 温新年):据此间媒体14日报道,希腊北方的比雷亚州将与中国山东的泰安县签署协议,将希腊的奥林帕斯山与中国的泰山结成姐妹山。

  根据希腊神话,奥林帕斯山是希腊的圣山,以宙斯为首的大小众神都在那里安家落户。奥林帕斯山既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世界自然保护遗产。泰山因秦始皇统一中国后在其山巅设坛祭天而在中国享有特殊的地位。

  比雷亚州州长帕帕斯特尤说,他将于近期访问泰安县时签署这项协议。希腊目前在中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希望这项协议能够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前来奥林帕斯山,参观这一圣山和周围地区丰富的历史遗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