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经济大讲堂嘉宾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37 央视《中国财经报道》

  李克强简历:

  李克强,1955年7月生,安徽定远人。法学学士、经济学博士。现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1982年2月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获法学学士学位,校学生会负责人。1982年2月-1
983年9月,北京大学团委书记,共青团中央常委。1983年9月-1985年11月,全国学联秘书长,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候补书记。1985年11月-1993年3月,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兼全国青联副主席。1993年3月-1998年6月,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兼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院长。1998年6月-2002年12月,河南省人民政府代省长,省长。2002年12月-2004年12月任中共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2004月12年至现在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习近平简历:

  习近平,清华大学法学博士,曾经在陕北农村插队,当过大队党支部书记,历任县委书记、特区副市长、地委书记、市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省长。2002年10月从福建省省长的位置上调任浙江省代省长,当年11月担任浙江省委书记,后兼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黄华华简历:

  黄华华,1946年10月生,广东兴宁人。中山大学数力系数学专业毕业。1982年后,任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1985年后,任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党组书记;1987年后,任中共梅县地委副书记;1988年后,任中共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1992年后,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秘书长;1993年后,任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秘书长;1996年后,任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1998年后,任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2001年后,任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02年后,任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2003年后,任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

  戴相龙简历:

  戴相龙,1944年11月出生于江苏扬州,中央财政金融学院毕业,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他在金融行业工作了25个春秋,担任过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交通银行行长,从1995年起担任7年半中央银行行长。他是学者型领导,主编《领导干部金融知识读本》,他多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高校作“关于金融全球化”的学术报告。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先后实施适度从紧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为我国有效地治理通货膨胀和抑止通货紧缩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他对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有着独特的管理经验,为成功地应对亚洲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冲击作出了贡献。

  2002年底,这位中央银行行长受命踏上天津执政之路。至今,他完成了从一位中央银行行长到直辖市市长的转型。

  他善于运用在国务院综合管理部门的工作经验,并把它们有机地引入天津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他就是现任天津市市长戴相龙。

  李源潮简历:

  他曾求学

复旦大学、
北京大学
,并获北大经济管理硕士和中央党校法学博士学位,从数学到经济管理、法学,是他深入研究的重点领域,他还曾是一名桃李满天下的教师。执教中学、大学,从共青团中央到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从担任文化部副部长到中共南京市委书记、再到中共江苏省委书记,他思考着社会与经济发展所涉及的种种问题。

  主政江苏以来,他一直倾心于发展,关注着民生,每年江苏的13个地市都会留下他调研的足迹。每一年的除夕之夜,他都深入基层的农户家中,听农民朋友讲述一年来高兴的事和烦恼的事。他常说,江苏发展的问题,必须要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寻求答案,把中央的精神与江苏的实际结合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