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列入黑名单 别吃来自加拿大吉百利朱古力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4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如果手头有加拿大吉百利公司生产的朱古力蛋,可不要轻易食用。国家质检总局已将39克的吉百利朱古力蛋列入黑名单。

  不合格吉百利划伤口腔

  在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已经发布公告——自3月9日开始暂停进口吉百利朱古力
蛋,同时要求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不得受理该产品的报检。

  巧克力品牌吉百利被列黑榜,主要原因还是未过质量关。根据质监部门的情况通报,加拿大吉百利公司因其生产朱古力蛋的食品塑料模具破裂,碎片卷入生产线,“造成消费者食用时口腔划伤,加拿大食品检验局警告消费者不要食用这种朱古力蛋”。

  记者了解到,国家质检总局已经要求各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对进境邮寄物品、旅客携带物品的查验工作,严禁该产品通过邮寄、旅客携带等方式进境。一经查出,立即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并及时将情况上报国家质检总局。

  进口吉百利您最好别吃

  南京有不少进口食品专卖店,有没有被曝光的39克吉百利朱古力蛋?昨天下午,记者先后来到北门桥和成贤街的常青藤进口食品专卖店,没有发现进口自加拿大的吉百利朱古力蛋。

  工作人员回忆说,春节前曾经卖过吉百利黑森林巧克力,但是没有卖过39克的吉百利朱古力蛋。在家乐福大桥店进口食品柜台,也没有被曝光的问题食品。

  在金润发、沃尔玛、上海华联等超市,记者发现有国产的吉百利巧克力销售。昨天,吉百利(中国)食品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在国内超市渠道销售的吉百利产品均在北京市大兴区的生产基地生产,并且通过HACCP食品安全认证,市民可以放心购买。

  来自国家质检总局的消费提醒是:消费者不要食用国外入境的问题吉百利食品。那些通过网络渠道直销的进口吉百利食品,如果外包装上没有中文标识,最好不要购买和食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