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普洱茶中国名山行”6月出征99鼎普洱茶历藏33座名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51 云南日报

  马帮驮茶进京、进藏,从去年以来,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而今,“云南普洱茶文化中国名山行”的活动又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启程前的各项准备。与以往此类活动不同的是,云南普洱茶不是用马驮,而是用车拉;不是走一条线、一个目的地,而是要游历全国33座名山,存茶33座名山,让普洱茶文化在华夏全面开花。

  据介绍,这次活动将历时333天、横跨22省(市、区)、行程5万里、将99鼎优质普
洱茶历藏33座名山,如此大型的普洱茶文化宣传营销活动,可以说是云南普洱茶前所未有的又一盛事,是时下配合云南普洱茶走向全国的一个壮举。

  近年来,普洱茶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并呈现出不断升温的趋势。有专家认为,“云茶”特别是普洱茶生产经营进入了“第三次浪潮”,不少“云茶”企业得到了飞速的发展。

  据统计,至去年底,我省茶叶种植面积达297万亩,位居全国第一,茶叶产量首次突破10万吨,却只能列全国第三,而茶叶产值更排在全国十名之后。目前,我省有15个州市110多个县产茶,茶区人口达1000多万人,茶叶成为我省大多数县农民不可替代的经济来源之一。“云茶”的兴衰,是关系到我省茶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大事,宣传“云茶”也是富民兴滇的一件实事。2004年底,我省已经将“云茶”列为继“云烟”、“云花”、“云药”之后的支柱产业,从产业政策上、资金上给予大力扶持。同时,茶文化活动作为我省文化产业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

  去年以来,有关“云茶”特别是云南普洱茶的文化宣传活动一波接一波,在全国掀起了普洱茶文化热。今年2月,这项名为“云南普洱茶文化中国名山行”的大型活动已正式启动,让云南普洱茶历藏全国33座名山,接受众多名山的环境熏陶和文化洗礼,宣传普洱茶“越陈越香”的特性和“优化环境”的存茶理念,将云南普洱茶文化与中国名山文化相结合,实现云南普洱茶的大宣传和大营销,达到振兴“云茶”、使之成为我省支柱产业的目的。

  活动计划6月出征,整个活动期间将组织60个相关的主题文化活动,影响人口将超过3亿人。活动还将为“希望工程”义卖茶。

  胡建芳 尚耀东(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